這個假日即將過完,但是癮士手上的新稿子還沒有辦法脫手,怎麼辦呢?來篇十分鐘的京都墊個檔好了
……開玩笑的。


  上個星期五打開【京都新聞】網站的時候,突然發現第四回京都檢定已經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舉行了。剛好閒來無事,我就試著寫了一下第三級的題目。剛開始寫的時候,簡直被嚇到了!這一次怎麼這麼簡單啊?!第一大題的十題歷史題,總覺得好像可以全對似的,第二大題的寺社題,第三大題的建築題還有第五大題的祭典題也都非常熟悉,簡直就是為了我而出的題目嘛!


  結果你猜怎樣?雖然如此,我在所有看得懂的漢字加持之下,拚了全力也只得到六十一分而已,距離七十分及格還是有一段距離,誰叫我不懂假名呢!這麼說,聽起來好像有自我解釋的意味,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所有答案是假名的題目我幾乎都用猜的,每一次的京都檢定都是這樣,所以永遠都只能當作玩玩而已,沒辦法像
SANADA桑那樣真的去考考看。雖然,如果可能的話,真想哪一次實際去現場試試看哪!

  我在想,是否是因為上一屆題目出得太難,以致於通過考試的人數減少了,所以為了提起大家參加考試的興趣(反正是初級的考試嘛!又不像第一級那樣具有實質的檢定考試意義),這次乾脆出一些只要對京都稍有興趣的年輕人都可能知道的題目,以提升年輕人和外國人的參與率呢?

 

  不過,這一次的嘗試讓我再一次發現,關於考試這件事,有時候第一個浮上心頭的答案就是對的答案。畢竟,人的直覺是很神奇的,我們的頭腦記不住的事情,直覺都幫我們記住了,只不過我們通常都會因為想得太多而錯失了路途。可是,沒有確實進入腦袋的事情就是沒有辦法記住的事情,靠直覺和猜測得到的成績也不是真正的實力。我想,關於京都的事情,我真正的實力其實還是個半吊子吧,不!恐怕連個半吊子都算不上呢。


  總之,我要學的事情還很多。京都啊!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