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sQZy4VQAEszH4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動畫海報

最近忙著趕工寫日本寺廟建築的稿子,一轉眼才發現,啊!自從寫完金馬影展文之後,又快要兩個星期沒有更新了呢!怎麼辦呢?建築的稿子一時還沒辦法完成(再說等好不容易爬完文稿,還有更恐怖的畫圖等著我),正在這麼苦惱的時候,就聽到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嗯,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我發現,森見登美彥老師的長女『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也即將改編成動畫了。當然,角色原畫還是中村佑介老師。而且更讓人興奮的一件事是,負責這部動畫的導演是湯淺政明老師。

  這麼說可能讓人感到有點不知所云,因為封面原畫的中村大人也就罷了,應該有些朋友聽過他的名頭(拜託!森見老師有很多著名的作品封面都是這個人畫的啦),湯淺政明是誰啊?

  其實,湯淺老師與森見登美彥老師合作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四疊半神話大系』(臺灣譯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那一部動畫,該怎麼說呢!真的只能說是神作。森見老師的小說已經夠天才了,湯淺老師擔任導演做出來的動畫,更是詭奇迷離。一開場主角的長篇貫口獨白,以完全不管聽眾是否跟得上的速度如和尚念經班般噴瀉出來,瞬間就把我淹沒/懾服了。而整齣戲不論是節奏色彩還是人物,都瀰漫著一股迷幻夢境般的氛圍,簡直要以為導演是不是一邊吸食迷幻藥一邊在做這部作品啊!?

  之前可能也在別的什麼地方寫過,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動畫作品,簡直可以說是酷斃了!不過,可能稍微偏離了一般人對動畫的理解範圍,應該是實驗性太強了吧!對於腦袋轉速不夠快的戀京癮士我來說,一開始的時候簡直跟不上,光是第一集就重看了好多次。而負責改編劇本的上田誠老師也是一個奇葩,看起來好像是把原作小說情節拆解得支離破碎,原本四段平行時空的故事延伸成了十一段,人物之間的關係更加糾結,而且其暴走程度老實說並不脫離森見登美彥老師的原作精神,真是非常厲害。

  嗯,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想辦法找出來看一看,但是,請容我事先警告,畫面與劇情的實驗性真的很強,節奏真的很快,絕對不是一部可以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看的『卡通片』喔!

  好吧!回到今天的主題上頭來。這一次,原班人馬又再度改編森見登美彥老師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還請來最近人氣爆表的演歌聲優才子星野源先生擔任男主角『學長』先生的配音,真是超級期待的啦!

  只不過,期待之餘,我個人也很好奇(或者該說擔心)的是,『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和『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調性真的差很多,雖然森見式的幽默基調不變,但是暴走度真的差很多。不知道這個瘋狂團隊要怎麼改編這一部純純/蠢蠢的青春愛情喜鬧劇?

  這麼寫著的時候就想起,之前『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曾經由琴音蘭丸老師改編成五冊的同名漫畫(臺灣角川),我個人也非常喜歡。當時已經覺得琴音老師的改編很厲害了(在四季的基調上增加了很多豐富的小故事),輪到湯淺政明老師的團隊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據說這部動畫將於明年(2017)四月七日在日本上映,屆時日本的電視台也會配合提前重播『四疊半神話大系』。謎之音:『相信臺灣這邊很快也就可以看得到了吧!?』(你們懂我的意思,嗯哼)

  所以,我們就開開心心的等待,這部森見登美彥大戲的登場吧!

動畫官方網站

 

『四疊半神話大系』動畫海報

6bcf264ae3dd9e6ef77009654c565711  

arrow
arrow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