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廁所的時候,忽然有一個衝動想要寫寫『我的便便書』這件事情。


  『噁!?什麼是便便書啊!?光用想的就覺得超噁心的
……』或許會有人這麼說吧!不過,對我來說,所謂的便便書其實就是蹲廁所的時候會帶進去消磨時間的書。我想這很正常吧!喜歡看書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習慣吧!不過,為什麼特別要在這裡討論這個問題呢?哼哼哼……


  好吧,我的便便書到底是什麼?


  嗯
……真要說明似乎有點困難,因為,便便書這種東西畢竟不會是一本特定的書(至少我是這樣啦),通常它會是一本不太厚的書,體積最好可以小一點,也似乎不該是太嚴肅的書,如果隨時翻開來都可以馬上進入閱讀情境的話就太棒了!這麼說來,在一整櫃的書裡,可以榮登便便書寶座的似乎也不太多哪?


  雖然如此,有時候也會有例外(比方說手頭上正在看的書順手就帶進廁所),而且每一次想看的書其實都不太一樣。所以,每一次我開始產生便意的時候,就會馬上走進書房,站在與日本和京都相關的那一櫃書前面挑選良久
……。不過,如果硬要選出一本『最常被挑中的便便書』的話,我想應該就是【文庫判京都都市圖】吧!


  這本書,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對我來說都是很完美的便便書喔!首先,三十二開本的書,厚度剛好一公分,輕薄短小,好!其次,它的內容就是繽紛多彩的美麗地圖,一點都不枯燥,很好!再來,因為它是地圖集,所以隨便翻開哪一頁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非常好!最後,也是決定性的一點,它是京都的地圖耶!裡頭充滿了我的回憶和未知的想像,這真是太好了!


  不過,傷腦筋的是,因為它太好看了,常常讓我不知不覺的在裡頭坐太久,不是久到被妻碎碎念:『你到底是在裡面看書還是便便!?』,就是久到自己的腳麻掉
……唉!看樣子這也是一本不太健康的便便書呢……


  你呢?你喜歡帶哪一本書進廁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