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注意奈良,自從看了『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這部日劇之後。在家時猛
K唯一僅有的一本奈良觀光書,到了誠品日文館也拚命搜尋跟奈良有關係的書本,連著三篇網誌文章都在寫奈良,還正準備要寫第四篇云云……一時之間,京都似乎被排在後面,甚至遺忘了。


  昨天下午,星期六的陽光很美好,帶著貓在前陽台曬太陽,不知為何,腦海中就不斷地閃現在京都街頭閒逛的零星記憶。說是零星,其實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一閃即逝。那些畫面、氣味與聲音,就這麼一閃而過,當我想要抓住它,仔細回味那該是屬於那個場景的時候,一切就消失了。然後,在下一個毫不在意的瞬間又跳出另一個畫面
……


  如是,一整個午後就在這樣不斷的遞迴中度過,如此浮現、消失,如夢幻泡影。可是,那隨之而來的飢渴卻把我整個淹沒,我忽然強烈地懷念起記憶中屬於京都的一切,最後只得藉著一篇又一篇地閱讀自己的京都文章來解渴。


  這麼說起來,記憶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似乎不歸大腦管轄,卻又緊緊跟在大腦後頭,伺機而動,像個躲躲藏藏的游擊隊。


  深藏在我腦海中的小小京都游擊隊啊!你是要告訴我,不要一直沈迷於奈良的神秘,偶而也要回到京都來嗎?唉呀!真是拿你沒辦法,其實我一直都沒有離開,真的!就像在之前的文章裡寫的,奈良和京都是緊緊相繫的母子城市。當我一路追尋奈良的蹤跡,其實是想要更接近京都一點。我並沒有遠離自己的初衷,這一點我非常清楚。


  無論如何,那個下午,我被來自京都的游擊隊襲擊。奇怪的是,此刻的我忽然暫時奈良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