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得要告別無名了罷。

  今天早上把從來沒有仔細整理過的無名留言版好好整理了一下,準備打包。一邊刪著垃圾留言的同時一邊瀏覽著一路走來的足跡,讀著讀著,忽然就想起了許多人,許多事。

  八年前的春天,剛從PCHOME的網誌平台搬家來此,懷抱著對部落格的期待與遐想,戀京成癮手札開始在無名落腳。那時,歷經一年換一個平台的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永遠都不需要再搬家了。畢竟癮士是一個念舊又憊懶的摩羯座,總覺得一旦來到這片既肥沃又廣大的新天地,就好好這麼耕耘下去囉!

  只要耕耘就有收穫,大家都是這麼說的,是吧?

  確實如此,八年來,癮士在這裡寫了三百多篇文章,打過唯一一場君子之爭的筆仗,設計過有史以來最滿意的部落格版型,與網友一起玩過好幾回的人氣統計抓抓樂,入圍過一次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收過幾封邀請合作的留言,也曾意外創下一日上千位訪客的輝煌記錄……

  另一方面,癮士也跟大家一起經歷了無名的許多重大變動,包括VIP成員募集,部落格開始收費,被雅虎奇摩收購,文章人氣大歸零,甚至是這幾年陸續爆發的搬家出走風潮……

  但是,這些其實都不重要,真的。重要的是,透過這個部落格,癮士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戀京伙伴,其中更有好幾位一路扶持提攜直到今天依然時有聯絡的好朋友,這才是我在無名所得到最寶貴的收穫。

  我想起如今已然身在天堂的PHOENIX54鳳飛大哥,你的網站即將在年底關站之後完全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想起幾位曾經在京都留學,如今已然散逸四方養起兒女,再也無心經營部落格的朋友。也想起幾位雖然依然還偶有聯絡,卻早已不再更新文章的朋友。想著你們或許不會知道無名的結束,也可能因為忙於生活工作而不再接觸部落格,所以你們曾經細心經營的文字也將消失於一旦。這麼想著的時候,我感到一絲寂寞。

  讀著你們的留言,懷念著我們曾經一起在這裡貼文交流的日子,我知道,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是任何搬家工具可能都無法完整轉移的,或許,也只有留在無名這裡才有其意義的罷!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是的,我知道。只是,沒想到一直不願意主動棄守的無名這個堡壘,終究還是有被迫離開的一天。

  不過,戀京成癮手札還會繼續存在,即將和幾位好朋友一樣,在這個月底搬家至痞客幫。我會繼續堅守在京都與電影的文字堡壘裡,寫更多有意思的文章,拍更多有味道的照片,看更多精彩的電影,交更多更多的新朋友……

  各位,這真的是癮士在無名的最後一篇文章了。感謝大家八年來一路給我的支持與鼓勵,也感謝無名這個曾經肥沃美好的土壤所帶給我的養分,我會帶著對你們的感謝與回憶,就這樣繼續往前走(不好意思,忍不住偷偷借用了鳳飛大哥的部落格標題)。

  啊!癮士我的囉唆與濫情性格又發作了,真是要不得也改不掉的老毛病。那麼就在這裡劃下句點好了。順便附上新的網址:http://u466164.pixnet.net/blog,不過,直到這個月底之前,我應該還不會實際進行搬家動作,所以,要留言給我的朋友暫時還可以繼續來這裡喔!

  就這樣,我們痞客幫再見,也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即將在那裡誕生的第一篇新文章……。那將會是怎樣的文章呢?我也好奇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