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跟大家正式說聲,二零一五年新年快樂!

今年的新年假期,京都下起百年難得一見的大雪,除了金閣銀閣等著名雪化妝景點,連京都南方的平等院與市區內都變成了一片白皚皚的銀白世界。而各大京都拍照好手也紛紛上傳了精彩的雪照片,真是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雖然不能親身參與如此盛事,但是身在台北的我也一樣感受到了這波寒流的威力。這幾天的台北,屬於乾冷的天氣型態,白天雖然偶爾會出大太陽,但是千萬不能被那太陽騙了。在寒風吹拂之下,或是陽光照不到的陰影裡,體感溫度依然還是停留在十二三度左右,挺冷的。

照例,這種時候,戀京癮士我就會想起京都。尤其是元旦當天,陽光亮晃晃的,天空碧藍藍的,讓我不由得想起二零一三年早春去金戒光明寺參拜那一天的天氣,陽光,氣溫,都十分類似。

還是來交代一下文章的事情罷!之前也曾多次提及,寫完2014戀京日日這個系列之後,我要好好的去玩一玩,暫時絕對不要再想寫文章的事了。沒想到才稍微休息了兩天,戀京癮士我的寫作魂又開始蠢動起來。於是,今天我終於忍不住重新開始坐在電腦前了。

如大家所見,現在你看到的這一篇絕對不是今年的初文章,所以在標題後面很龜毛的放了一個突兀的『仮』字。因為,早在開始寫這一篇稿子之前,我已經放了另一篇今天下午一口氣剛寫好的,久違的長達三千字以上的稿子,只是,暫時不能對外公開而已。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暌違多年之後,我又要再度挑戰文學獎這玩意兒了。不過,這次我想要嘗試的是一個全新的項目,那就是台北文學獎的『文學年金』計畫。

我知道我很不自量力,真的。不過,身為文字人,偶爾就是會想要挑戰一下這個,雖然知道自己跟比賽這種東西就是不太對盤。

這個文學年金的規則是,先完成至少一萬兩千字的稿子,寄到評審單位去讓他們審查,萬一通過成為候選得主的話,就需要在接下來的一年之內寫完至少八萬字的稿子,在期限之內完成寫作計畫的人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評選。

在過去,憊懶如我是不可能參加這個項目的,想都不必想。但是經過去年一年的馬拉松式磨練之後,我對於自己按時完成一定數量稿子的實力有了自信。

這次,我要挑戰寫與台北市的歷史古蹟,以及自己成長記憶有關的內容,每週完成一篇三千字的文章,一共計畫要寫五十二篇(加上前後的序和跋就是五十四篇)。而由於這個比賽的最終收件日是今年的一月三十一日,也就是說,依照原訂計畫一週完成三千字,絕對可以在月底前達到一萬兩千字的寫作量,剛好符合規定之外,還可以留下幾天的時間刪修與校對。

問題是,主辦單位規定參賽者不能用已經在任何媒體上公開發表過的稿子,這是參加文學獎的常識,我很清楚。因此,我雖然會按時上傳文章,但暫時並不會公開(很可惜不能讓大家幫我檢閱稿子)。等確定落榜之後,我才會打開封鎖,讓大家看到我已經寫好的文章。

總之,此刻我就是想要挑戰一下自己,就當作玩一個新遊戲,老實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心理壓力,就是按時完成文章,送出去參賽,然後繼續寫後續的文章並等待結果而已。

當然,這期間,我還是會不定期推出京都與電影相關文章,也請大家與我一起期待戀京癮士未來這一年的諸多文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文章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