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放的是紅梅,這裡就貼個白梅吧! 

  首先要說,新年快樂!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也為了回應癮士妻的吐槽(都已經過新年了你的刊頭還在掛紅葉啊!),我換了新的刊頭。這次的刊頭是前年二月初在北野天滿宮拍到的紅梅,原始的圖片畫面有點亂,截掉多餘的部分之後,剩下的主角就是前景那一段在陽光下橫斜得挺有韻味的梅枝與參差其間的梅花,以及作為畫面背景的石板參道了。以紅梅賀新春,還算蠻應景的啦!這下應該可以對自己交待了吧......我想。

  昨天的第六十二屆紅白歌唱大賽,老實說看得相當開心。雖然參雜了一些不得不然的韓國偶像團體,也依舊有少數幾位流行歌手唱著難聽的歌,但是整體節目上的安排算是相當用心的。不用心不行了吧?地位快要被MUSIC STATION取代了吧?其中我個人特別欣賞的是老牌演歌手藤あや子的祭典歌曲和年輕演歌手氷川きよし的西班牙風演歌,是說為什麼都是演歌喔?明明平常我也不會聽演歌的呀!可是每年紅白最好看的不就是有華麗歌舞場景的演歌秀了嗎?而且藤あや子還找來TOKIO跨刀歡樂演出祭典片段,這大概已經快要變成這幾年的紅白定番了吧!?

  此外今年小林幸子的機關變身秀也很不錯喔!比起去年的巨大化媽祖變形金剛,今年的唐獅子既可愛又應景,實在是太有趣了!還有還有!今年唱開場的浜崎步和唱終場的SMAP,表現也都在水準之上,一點都不輸給前仆後繼的後輩小子們。尤其帶傷出場的浜崎女王,今年表現沈穩多了,似乎也沒有走調的情況。而SMAP雖然木村表現得有點低調,但是隊長大人沒有像往年一樣大走音,而且每個人的走位都很順暢,身材也沒有暴走,真是感謝老天呀!

  另外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挺著大肚子上場的安琪拉和復出的絢香,以及特別為日本寫新歌的女神卡卡,都很值得回味。至於另一個近幾年的紅白定番,也就是老牌演歌手川中美幸女士的二輪草,今年竟然找來AKB48的年輕妹妹和木瓜先生等中年大叔配對伴舞,真是太勁爆啦!難怪今年會由紅組獲勝,不過,白組已經稱霸了那麼多年,也該換人贏贏看了。

  當然也還是有不太喜歡的節目,韓國藝人的部分就不用說了,不過個人還算肯定東方神起的舞台效果。女主持人井上真央一襲銀白色洋裝竟然穿了小半場都沒有換裝,然後好不容易換裝了卻還是同一色系材質的衣服,緊接著才一兩首歌又緊急換了新衣服,不知道後台出了什麼問題?至於原本有點期待的秋川雅史和夏川里美,歌藝是沒話說啦!選的歌雖然不甚喜歡,但畢竟是用來振奮人心的嘛!但是那舞台背景上突兀又死板的嬰兒照片是怎麼一回事啊!不是我不喜歡小孩,而是那真的太呆了啦!不知道導播到底在想什麼啦?

  好吧!關於紅白的話題就先到這裡。至於今年的新年鐘聲節目,主場地是平泉中尊寺,有看到著名的金色堂。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有兩個地點,其一是某神社,在大冬天竟然有男女信眾站在瀑布底下祈願!雖然一向都知道日本有這種祈願的方式,但實際看到還是十分震撼......好冷啊!另外一個則是東大寺,啊......只是看到那個大屋頂,我就忍不住歡呼起來!好好喔!總算有一個近畿的寺院了。不過,今年也只有這一個。

  不過,今年由於經濟與健康的雙重理由,所以原先期待的新春大餐就只好縮水啦!買了一點蒲鉾,妻做了一份上海菜飯,配上放了一年的春鹿氣泡酒,就這樣。氣泡酒在冰箱待了一年,有點沈澱不說,辛辣味也冒出來了,不過還是很開心就是。

  最後,關於新年的新希望,當然是希望能多存一點返鄉基金囉!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新年的第一天,我開始試用新的記帳軟體,希望可以幫助自己清楚的掌握自己的經濟狀況,希望啦!除此之外,癮士當然是希望可以多寫一點好文章囉!還有,最近開始整理舊的未發表稿子,不知道有沒有更進一步發表的可能性呢?總之,就是希望啦!為了將希望的可能性提高一點點,今年我將花一點時間重新整理這一大篇稿子,然後做點新的嘗試,加油!

  囉哩囉唆地在這裡扯了一堆有點言不及義的話,算是今年的初文章罷!限於時間關係,就此草草打住,接下來我要繼續去看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了,只不過,今天恐怕看不到SMAP上場,畢竟明天可是上班日呢!不知何時還會有第三次重播呢?好想看木村暴走衝入觀眾席的話題場面哪......

補記: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SMAP了!!超幸運的啦~而且他們在MUSIC STATION表現得比紅白還要出色哪!那首新歌也很棒!真是太幸運了~這樣,我可以安心去睡覺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