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除夕,剛剛衝出去倒了最後一趟垃圾,忙亂了好幾天的我們,終於要迎接最終的年度大挑戰了……。

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吧?昨天夜裡十點多,京都高台寺發生火災,本堂以西的一棟木造園藝倉庫燒毀,附近的竹林也遭到波及,好像還有說法是從竹林那邊延燒過去的……不過,幸好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寺內珍貴的文化財也沒有任何損傷,大家都虛驚一場了。

老實說,高台寺我還沒正式進去拜觀過,只有從寺旁階梯小路走到鐘樓旁聽晚鐘,再穿越停車場去眺望晚霞下的京都市區。所以不確知發生火災的地點在哪裡,不過無論如何,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真的是太好了!

台灣這裡也適逢農曆新年期間,是一年之中最容易發生火災的危險期,請大家務必要小心火燭啊!

說起最近的文章進度,也是挺驚險的。繼之前因為諸事忙碌,差一點趕不及之外(其實真的有點趕不及啦!文章直到隔週星期一早上才貼出來,照以前的規矩,這樣就算是犯規了罷!不過沒關係,已經不是去年的遊戲規則了),這個星期的狀況則是因為日治時期台北城的主題太過龐大,內容越寫越多,路線的安排與取捨也是煞費苦心。結果直到星期天晚上才全部完成,雖然算是滑壘成功,但字數卻高達九千多字,沒辦法!只好分成兩篇貼上來。

對了,你們目前還是看不到文章,這樣好像有點國王新衣的感覺喔?

總之,到三月公布比賽結果之前,這裡暫時就是這樣的狀態啦!之後,如果你們看見文章了,那就是一切照常,我會每週貼一篇上來,直到明年初;如果還是沒有文章可看,那就恭喜我罷!

最後來說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最近我家前院的花台裡又開始冒出龍膽草的花苞了,而且看樣子還不只一株。光是想像一下今年春天時,我的苔庭小花園會有多熱鬧,現在就開始期待了呢……好開心!好開心!

就這樣,我要開始做出門前的準備了,加油!

(作者更正說明:後來仔細查了一下,才發現我家冒出來的花苞其實是叫『蟠龍草』,正式名稱是『綬草』,是一種土質清潔的指標植物喔!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