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來張貼文章了。暑假悠閒舒適的天堂生活其實總會悄悄把人吸進鬆散懶惰的黑洞,一直要到假期結束的前幾天才突然發現:啊!該寫的功課還沒有寫完!!然後迅速墜入悔恨忙亂的現實地獄。我們也是一樣,每天在床鋪與美食,電視與小說,貓與鼠,朋友與家人之間團團轉,結果該寫的文章都停頓了。幸而,電影解救了我們,或者該說,我。

  是的,電影解救了我。前幾天收到【台北光點】寄來的宣傳品,才知道電影節又要開始了,而且,這次的焦點是劇場導演,而且,都是『大腳的』:首先你可以看見領隊的是愛爾蘭現代荒謬劇場先驅的山繆‧貝克特,然後隊伍中可以看見美國人聲劇場女王的梅芮迪斯‧蒙克,英國前衛劇場巨擎的彼得‧布魯克,德國新電影怪傑的法斯賓達,德國現代舞大師的碧娜‧鮑許,以及日本前衛藝術家的寺山修市……這些在當代劇場以及電影界享有盛名的大師們在此齊聚一堂,爭妍競秀,這可是多年難得一見的超級盛事,對於曾經身為業餘劇場人一份子的我來說,彷彿一場朝聖之旅。

  好!問題來了。大家都知道,戀京癮士之前曾誇下海口要把台北電影節看過的影片都介紹一遍。結果前債尚未還清,後債又接踵而來,中間還夾著一部去年台北電影節來不及看而前陣子終於看到的【下妻物語】。我看這個暑假剩下來的日子我會趕得很慘,看電影,寫作業,看電影,寫作業……開學之前究竟能否完成這次的「Mission Impossible」?唉呀!我也不知道。

  總之,接下來我又要開始振作了,請大家先期待台北電影節的續篇們(我的另一半已經下了最後通牒:『你得給我在這次影展開始前先寫完上一個影展的文章!』),然後也請繼續期待新的文章。

  其實,開學之後還有個【2006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今年暑假可真是電影瘋不完啊!

癮士按:本次影展全名為:【穿過劇場的玻璃--劇場導演的影像創作】從八月十一日到九月二十七日,巡迴台北桃園新竹與高雄四個城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台北光點】索取手冊或上【兩廳院售票系統】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