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一日 

終於,就是明天。今天已經不能再寫祇園祭,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去京都了。

其實直到現在還有一點點不真實的感覺,明天是真的就要出發了嗎?為什麼我還沒有怎麼要出門旅行的切實感覺呢?或許,就是『戀京日日』害的吧!過去每一次,到出發前的一個星期左右,我就會開啟行程編輯模式,瘋狂的看書上網找資料,一頭栽進那既苦惱又幸福的刪刪改改。

不過,這一次,雖然一樣是看書上網找資料,我的頭卻一直埋在祇園祭的世界裡。倒是妻取代了我以往的位置……嗯……辛苦了!真的是辛苦了啊!我萬萬沒想到,妻的老花進展得似乎比我迅速,這次規劃行程的事讓她吃足了苦頭。所以,說真的,就算有網友鼓勵我可以的話試著一直這樣寫下去,我也沒辦法答應,因為這樣每天寫文章,代價真的太高,不是我和妻這樣的凡人可以支付得起。

但是無論如何,就是明天,要出發去京都看後祭,看大船鉾,看還幸祭,以及看更多更多期待已久的京都風景了。所以,請容我在此正式宣布,戀京日日系列文章從明天開始將有重大改變。當然,還是會每天貼出一篇,但是不可能有時間慢慢找資料慢慢寫。我會每天貼出一張照片,以及簡短的文字,稍微交代一下。至於詳細的內容,就只能等回國後再慢慢補強了。

不過我也不敢保證能有足夠的時間心力補足就是,是的!人不能太貪心,這是旅行以及寫文章教會我的一件事。

至於這次的行程嘛……老實說,除了祇園祭後祭的相關行程之外,其他就只有零星的想法。例如安樂寺『南瓜供養』和真如堂『寺宝虫払会』,下鴨神社『御手洗祭』和宇治川鵜飼,狸谷山不動院『火渡り祭』和長建寺『弁天祭』等等……以及規劃中的路地裏探險。

是說,這次挑選的好像很多都是傍晚到夜間舉行的祭典,其實並沒有特地挑選啦!只是剛好段期間晚上的祭典特別多,或許白天太熱了,晚上的祭典更能讓人感受到夏天的獨特氣氛吧!

總之,今年的上京之行,是一趟不能勉強的旅程,天候不能勉強,體力不能勉強,行程自然也就不能勉強。不過,一旦放下什麼都要看到,什麼都要玩到的執著,或許會有更美麗的邂逅也不一定,這就是旅行的醍醐罷……。

接下來,我也該開始整理行李了,今天的這一篇就寫到這裡好了。剛剛電視新聞說明天就會發佈路上颱風警報,但是此刻擔心也沒有用,一切就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囉……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行程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