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九日 

或許是因為夾在兩大祭典之間的關係,京都行事曆上已經連續空白好幾天了。對了,說起兩大祭典,就想到接下來的那個月,京都即將進入最熱鬧擁擠的祭典之夏……對了,就是『祇園祭』的登場。

之前也說過,為了見證大船鉾與後祭巡行的復興,七月下旬我們將會短暫上京。而這第八次的上京對我們兩個在體力財力與行程規劃能力等各方面的挑戰,恐怕會是有史以來最為嚴苛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應該要怪我自己太不自量力。就為了要看大船鉾復興,竟貿然挑戰久未嘗試的盛夏上京之旅。可是,這一次不看,之後能夠看祇園祭的機會就更渺茫了啊……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

從現實面來看,之前兩次上京參加祇園祭,都還是在我們體力仍處於顛峰的三十幾歲時,當時為了挑戰酷熱的天氣,事前也做足了各種準備,包括體力財力與行程規劃。而且,兩千零七年那次還有熟門熟路的SANADA桑帶路。

可是這一次,距離第一次看祇園祭已經匆匆過了十年,以我們即將步入中年的體能,真的還能受得了豔陽與暴雨的交相催逼嗎?更何況,最近一年原本想要以穩定的運動習慣來鍛鍊體能,但是各種原因羈絆著我們,運動的質與量都大不如前……這樣,真的會有一點點擔心呢!

至於財力方面,老實說,為了實現這次突然插入的上京行程,預計在出發之前,我們幾乎會投入所有剩餘的存款。這大概是開始上京之旅的這十幾年來,存款數字可能逼近的最低點了罷!雖然說,旅費其實夠用,絕對沒有問題。但是一想到回來之後要從頭開始存錢,然後接下來可能會有個一兩年沒辦法再次上京,心裡還是有一點點不那麼踏實。

而在行程規劃上,其實,這一次最大的問題點在於我們無從預估狀況,而且當地也再沒有朋友可以接應了。雖然說,祇園祭的重頭戲應該還是有二十三基山鉾參與的前祭巡行,目前還只有十基的後祭可能沒有那麼受一般觀光客重視。但是既然有我這種想要見證後祭復活的人,應該絕對不會只有少數人這樣想吧?到時候到底會吸引多少人前來參加,真的是未知數。但是,只要參加的人數往上竄升,對我們的各項壓力就會增加,而能否靠著適當的行程規劃來減少酷暑與人潮對我們的影響,就成了本次上京之旅最大的成敗關鍵。

我想,這一次我必須要貫徹執行的最大原則就是不要貪心。其實在這個時間點上京已經夠貪心了,真的沒有繼續貪心下去的本錢。因此,我決定這一次絕對不能勉強自己的體力,累了就該找地方甚至回去旅館休息,沒辦法兼顧的行程就要大膽的放棄。此外要盡量少買紀念品,把多餘的錢留給隨時可能需要坐咖啡廳休息的自己,如果有幸可以多剩餘一點日幣現金,少累積一點信用卡帳款,應該會對於縮短下次上京的間距有所幫助。

對了,不能貪心的還有一點,那就是上京期間的『戀京日日』文章。所以,如果屆時因為體力不濟而只寫了三言兩語,還請各位朋友見諒……

arrow
arrow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