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visual_02   

有頂天家族的海報(圖片搜尋自網路) 

四月十六日

今天依然是京都行事上的空白日,那就順便來聊聊之前看到的一個京都新聞罷!那就是即將在九月開幕的『京都國際動漫祭』。

老實說,對於這個為期只有兩天的,類似台北國際書展的展覽活動,我個人是沒什麼興趣啦!不過,因為要推廣京都動漫而進行的兩項周邊活動,反而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其一是京都動漫專門店『京とあまのね』的誕生,其次是為兩部以京都為舞台的動漫作品所製作的『京都探訪マップ』。

動漫專門店?戀京癮士怎麼會對這種東西感興趣啊!?老大不小的又不是宅男,雖然偶爾會買個一兩本漫畫,也還算愛看動畫,但沒事幹嘛特地去關注日本的動漫專門店呢?嗯……是這樣的,這間店並非一般的動漫商店,而是專門蒐羅以京都為背景的動漫作品以及其周邊商品的專門店。也就是說,會在這間店出現的動畫或漫畫,裡面絕對看得到很多很多的京都風光和事物啦!這樣,對於像戀京癮士這樣的『京都飯』來說,不是一大福音嗎?

只不過,殘念的是,如你們大家所熟知的,我不懂日文啊啊啊啊……所以就算是有這樣的專賣店,頂多也只是進去逛逛看看,絕對不可能有什麼實用價值的,吧?是說,也不能講得這麼絕對。畢竟,在今天的台灣,『京都』兩個字已經是響噹噹的金字招牌,所以或許會有腦筋動得快的出版商,從那間店蒐集到的作品中嗅出行銷潛力而努力將其中文化,也說不定呢!

接下來這個就有意思了。京都市政府與京都國際動漫祭主辦單位合作,將『有頂天家族』與『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台灣這裡翻譯成『狐仙的戀愛入門』或『稻荷戀歌』)這兩部純粹以現代京都為舞台的動漫作品製作成免費索取的京都探訪地圖,利用主要出場人物與動漫關連場景來推廣京都觀光。

是說,京都市政府本來就很擅長製作這種類似的特殊觀光地圖,之前好像也出過一本類似的手冊。不過,吸引我注意力的其實是,有頂天家族耶!那可是森見登美彥以京都為舞台的小說耶!已經出成動畫啦?!其實之前就已經有另一部『四疊半神話大系』被製作成動畫了,我個人非常喜歡那部動畫,不過就算是翻譯成中文了難度還是挺高的就是。

沒想到,癮士我上網一查,這兩部動畫在台灣都已經看得到中文字幕的版本了,於是就各自觀賞了第一集。有頂天家族果然非常合我的胃口,劇情初步看來還算依照小說設定來走(拜託!小說本身就夠有趣了,當然沒有必要就不必節外生枝啦),劇中場景全部都是熟到不能再熟的京都街頭與景點,而且畫面在細緻典雅之外還隱約帶有獨特的京風格,真是太好了!

至於稻荷戀歌嘛……老實說,劇情沒有四疊半神話大系和有頂天家族那麼精彩,場景則主要是在伏見稻荷大社周邊區域,雖然這裡也是我很喜歡的神社啦!不過,少了森見登美彥的加持,只能算是一般水準以上的作品罷了。

總之,又發掘出新的京都動漫作品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找來看看……  

   e0025035_20195051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的畫面(圖片搜尋自網路)

arrow
arrow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