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70

這名為綬草的美麗保育類小花,是老天頒給戀京癮士的大綬紫星勳章! 

三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三月三十一日,『2014戀京日日』系列文章的第九十篇,一路寫來剛好三個月。

趁著今天京都行事曆又出現一個空白,我回頭檢視一下自己的腳步,這三個月,我過得非常充實。每天每天都有新文章,每天每天都在找新題材,每天每天都可以學習新知識,每天每天都繼續地作著我的京都夢。

你問我累了嗎?沒有,一點也不。如今的我是充滿力量的,人生以來第一次能充實飽滿的活在自己的夢想中,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我,就這樣一步一步堅定的往前走。這樣,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充分體諒我的妻,雖然偶爾也還是稍有怨言。畢竟,維持每天產出一篇文章的生活,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代價就是我們的生活被綁在一條鍊子上,日復一日。對我而言,說枯燥也是有一點枯燥,畢竟每天除了查資料,寫文章,做家事,還有抽時間運動之外,幾乎沒有太多餘力做別的事情。到了放假日,頂多也就是逛逛書店,採購日用品,偶爾朋友相約開車出門兜個風,也還要擔心文章到底能不能準時在晚上十二點之前上傳網站……。

而對妻來說代價就更大了,需要幫忙的時候,心裡總是顧忌著我的文章而再三琢磨著;想聊天講個網路上看來的八卦時,身邊的人卻又心不在焉地光想著寫文章的事;文章寫好了,除了幫這個幾乎不管讀者死活,只顧自己寫得爽就好的傢伙看稿子給建議之外,還要一邊斟酌用詞會不會傷了他脆弱的自尊心;好不容易忙了一個星期要放假了,也不能像以前一樣痛快的玩;沒事還要擔心那個書呆子到底喝水了沒上廁所了沒運動了沒是不是又釘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都沒有起來動一動,這樣眼睛怎麼受得了……。

這麼想來,為了我突發奇想的寫作計畫,妻真的付出很多呢!真是非常感謝她的包容與協助,雖然,也不是沒有因此而吵過架就是了。

但無論如何,能夠每天跟隨著京都的脈搏跳動,在自己的京都書堆之間查證資料順便溫故知新,打開電腦造訪一個又一個熟悉或陌生的京都相關網站,在心中左思右想,在電腦上刪刪改改,最後寫出一篇自己讀了也很開心的文章,然後挑張合適的照片一起放上網路,沒照片可用也無傷大雅,當作感謝京都大神再一次保佑順利完工的獻祭……這,就是身為戀京癮士的我無上的幸福。

而這樣,就夠了。在這個遠方還有戰爭,眼前迭有抗爭的現實世間,我能夠維持著這樣的姿態,生活,寫作,並且作夢,和妻一起攜手一步一步的朝著京都前進,這樣,就夠了。如果老天還允許我再擁有多一點點的夢想,那就請賜我完成這一年寫作計畫的安定生活與堅定毅力吧!

此刻,門前的小花圃裡,一株小花正默默以神秘而優美的弧度旋轉著綻放粉色的微笑。我不知道那花的名字,但我確實知道的是,明天,我依然會繼續寫我的京都文章,且如春天的花般迎風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顧 京都夢 綬草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