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四日

  今天就直接來談談電腦好了

  是說癮士因為筆電壞掉沒辦法正常寫文章所以開始自暴自棄了嗎京都和電腦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其實關係可大了老實說如果沒有電腦這個世界上應該就沒有戀京成癮手札而我大概也不會這麼瘋迷京都這是真的,如上次所說,所謂愛戀這種東西除了需要催化劑之外其實更需要舞台也就是說電腦和網路就是癮士對京都愛戀的催化劑和舞台而現在正躺在電腦公司急診病床上的那台筆電無疑的就是癮士之所以能夠日日戀京的最大功臣

  這是癮士我的第二台筆電第一台是還在雜誌社上班時買的型號如今也想不起來,總之很大很重其實不太適合攜帶不過依舊陪伴了我很長的一段時光然後大約在兩千零九年左右換了現在這台ASUS F6V

  五年來,我用這台筆電搜尋各種各樣的京都與日本文化相關資料,在戀京成癮手札上寫了兩百多篇文章,也帶著它上京三回……

  就拿上京三回的事來說吧!雖然F6V含電池兩公斤多一點,以現在的標準來說還是稍微重了些,不過為了在上京期間有電腦可用,我依然不辭勞苦的將它放進後背包裡帶上飛機。而揹著一台筆電在京都街頭移動,老實說也真是有點累人。但我依然還是很開心旅程之中有它的陪伴。

  像是每天結束行程回到旅館之後,癮士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幫相機充電,第二件事大概就是打開筆電把當天的照片存在電腦上,然後清空相機的記憶卡。說起來這件事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現在的照片檔案真的很吃記憶體空間。接著稍微整理一下其他東西,舒舒服服的洗個澡休息一下之後,就是一邊吃消夜一邊上網看明天的氣象與旅遊資訊的時間了。如果當天精神與興致還算好,我還會稍微貼幾張照片寫個一兩句話……。這可是過去旅行的時候難以想像的呢!

  當然,帶著筆電旅行的我也發生過一次大糗事,那就是初抵京都車站月台的我因為太興奮,竟然將裝了筆電的後背包忘記在HARUKA號上了,而且直到半個多小時之後才發現!幸好服務櫃檯的小姐細心的幫我向月台人員那邊確認,很快地就找回了背包,卻也嚇得我冷汗直流,因為那裏面裝滿了我的京都資料與記憶,可以說,它幾乎是我這五年來與京都之間最重要的橋樑。

  不過,如今這橋梁已搖搖欲墜,我也早已做好了要和它說再見的心理準備了。

  是啊!誰像我一樣拿筆電當桌電來使用,每天開機時數平均超過五個小時呢?這麼操一台小小的筆電,它當然要罷工給我看啊!當然,在它真的壽終正寢之前,或許神明還會再給我一點時間,或許工程師還會宣告有救,但我已經開始認真考慮要讓它退休的事了。

  可是,說真的,買一台新筆電要花一大筆錢,而且還有各種重灌軟體或適應新系統之類的麻煩事……唉!還真是挺傷腦筋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旅行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