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午後,蟬鳴唧唧,美人隱身廊下輕顰淺笑。

  七月宇治,炎炎烈日下自有一股清涼之意,因為滿山青翠,一路茶香........我們行走其間,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趕路的步伐。是嘛!這麼悠閒的小鎮,是該好好走走逛逛,然而之前每次經過此地都忙著趕路,心中只有鳳凰堂和火車站,其他啥都沒有多加注意。

  其實,這一路有趣得緊啊!一間又一間的茶莊,讓整條參道洋溢著蒼翠的香氣,俯仰其間,心曠神怡極了。沿路不少店家擺出了各異其趣的大小雕像擺飾,有裝鬼怪的,有扮狸貓的,有肖老婆婆的,還有一整面畫滿了小小妖精的牆,可愛極了!

  走著走著,我的眼睛餘光竟瞄到路邊一位典雅的古裝美女正用扇子掩著嘴微笑哪!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張源氏物語博物館的海報。而那輕搖的團扇,竟是一片隨風招搖的蓮葉。真是風情萬種的畫面啊!我趕緊掏出相機,拍下那美女搖扇的樣貌,一邊想著那美女不知在笑些什麼,一邊拉遠鏡頭調整畫面想要再拍一張,眼睛順著美女低垂的眉梢往下移動,咦?那是什麼?

  只見海報正下方的另一片荷葉上,不知是偶然天成還是有人刻意為之,橫陳著兩片雪白荷花瓣。從我的角度看去,那花瓣竟呈現出握壽司般的奇趣樣貌來,真是太巧了!

  這麼一想我就瞭了,原來那美女是在笑這個啊!但是,她到底是覺得老天爺自然的安排有趣?還是認為那附庸風雅的閒人可笑呢?無論如何,這頗具禪機的畫面吸引了我們,竟站在那海報前流連不去,還妄自將我們倆人的身影透過玻璃反光投射在畫面上,留下了如此云云的紀念照片......

  只是,駑鈍似我,羞赧如她,這樣的私照片還是留著自己欣賞就好。而這系列既然是以照片說的故事,美人搖扇與荷葉壽司,就只好拿出來現醜了。對了,醜的既不是那天然壽司,更不是那古典美女,而是我的拍照技術,諸君可別搞錯了,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