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聽別人說跳烏龜什麼的,終於,我們自己也去體驗了。

  之前每次經過鴨川,都會從橋上眺望下面成排橫越的飛石,也曾經目睹有人正在上面遊玩,不過就是沒有機會去試試。那天早上,出門時決定要去下鴨神社走走,大約十點左右來到鴨川邊,看著枯水期高高浮出水面的飛石,突然就很想要試著跳跳看。

  沿著橋旁的石階走下去,來到川邊,只見一排不規則排列的長方形飛石向著鴨川三角洲延伸,間雜著幾塊烏龜或千鳥的圖案,彷彿是兒時跳房子的格子似的,有趣極了!

  趁著妻還在猶豫著要不要跳,我已經一步一躍地跨過了好幾塊,還回頭說:『看嘛!很簡單的呀!小心一點就好了喔!』而運動神經比較不發達的妻一開始只在岸上一邊嚷嚷著:『小心點!小心點!』一邊幫我拍著照片。終於,她最後還是嘗試著跨出了第一步,接著第二步,第三步......一邊跳一邊尖叫地逐漸向我靠過來。


我腳底下的......烏龜.....

  看妻已經越跳越熟悉了,我開始到處張望。腳底下的飛石刻著細緻的龜殼紋路,稍稍向中央突起,栩栩如生地微微抬著頭的烏龜彷彿正看著遠方沈思,因為入定太久就化為石頭了似的。飛石與飛石之間,川水淺淺地流過,倒映著天上的浮雲與藍天,耳邊傳來陣陣水聲淙淙,偶而伴隨著遠處烏鴉的啞然鳴叫,反而更襯托出我倆的喧鬧來。不過,天地這麼開闊,心情這麼愉悅,神明應該也會原諒我們這兩隻歡欣雀躍的小動物吧!

  一邊這麼想著的時候,回頭一看,橋下站著一隻看起來像白鷺的大鳥正在水中梳洗,一旁兩隻水鴨悠然游過。抬頭看天空,如同棉花糖般聚集的雲朵縫隙處,隱約可以看見淡淡的藍天,或許不是假日,河灘上,飛石間,除我們之外似乎不太有什麼遊人蹤跡,只有我們兩人這麼一路笑著跳著驚叫著,向著目標的三角洲,向著這個寧靜祥和的早晨,散播著我們快樂的漣漪......

  我們就這麼跳著跳著,跳過了方塊,跳過了烏龜,也跳過了千鳥,終於抵達鴨川三角洲。啊!就是這裡,是萬城目學和森見登美彥念念不忘的鴨川三角洲,也是去年有人開心跳著舞的舞台,此刻我們像阿姆斯壯一樣的登陸了呢!

  接下來,又要再訪那深邃神秘的千年森林了......


祥和的友伴......


微笑的千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