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昨天提到時差。


  一定有人會覺得很奇怪,日本與台灣的時差明明只有一小時,為什麼我會有時差調不過來的情況發生呢?


  是這樣的,京都,是一個夜晚很早來臨的城市。每天,各種觀光場所的開放時間都只到下午四五點之間就結束了,包括寺廟、博物館、城堡,都差不多。這還不是最慘的,當我疲憊的從觀光景點搭車回來,想要逛逛街,吃點東西的時候,卻發現幾乎所有的店家都在五點到七點之間陸續關門。好!我去百貨公司總行了吧?除了餐廳樓層之外,八點整準時關門(這還是最晚的喔!而且是往年都沒有的)
……


  到最後,我們的生理時鐘已經被調整到,晚上八點之後就是要準備洗澡睡覺的時間了,偶而看個日劇,耗到十點一定掛點。因為明天又是七點起床,準備開始一天的衝鋒。然後東衝西走了一整天之後,到了晚上八點左右就會開始打呵欠
……嗯,是該休息的時候了呀?


  結果,昨天晚上就發生時差問題了。我們來到久違了的誠品旗艦店,逛著逛著,我忽然打起呵欠來。『已經逛很久了嗎?』一看手錶,咦?才七點多呀!怎麼會這樣呢?對呵!現在是日本時間晚上八點多了,是該休息的時候了呢!


  看樣子,我的時差問題似乎還有得調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