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趁著我趕教學計畫的時間,妻一直在規劃京都的行程。


  其實行程早在六月就已經如火如荼地開始規劃了,只不過那時是妻在趕學校的課程進度,由我來做初步的經費、景點和交通規劃;而這幾天則由妻針對細部的商店行程進行增刪。


  行程一向是我們旅行中一個令人頭痛的功課,大約從旅行前一兩個月就開始規劃,然後一路增刪,等到人實際到了京都,增刪都在持續的進行。


  其實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在還未開始之前,規劃行程本身就等於是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神遊,尤其當我對京都越來越熟悉之後,每次規劃行程,腦海中就不由自主地冒出一個又一個記憶中的畫面:街景、樓宇、天色、溫度、氣味
……所有曾經用腳行走過的記憶都慢慢甦醒了。規劃完一趟行程,也就等於我又去了一次京都。


  而這一次,藉由妻的參與,讓我發現了一種與過去全然不同的注視京都的方式。過去我自己規劃行程時,注意的都是景點與景點之間的交通路線,而吃喝休憩或購物就等到了現場再隨機發現。可是這一次,妻把吃喝休憩與購物也給排進了行程,彷彿宣告著我們眼下的京都將有了不同的細膩風貌。


  於是我期待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