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漸歇的天龍寺,遊人都不知道閃哪去了,十分靜謐。


  沒有人,真好!


  花苑裡正自開滿一叢又一叢的紫陽花,藍色的綠色的紫色的還有白色的花球之上,都帶著透明的雨滴,可愛極了。翠綠的楓葉,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不經意間,便灑得人一身清涼。地上的青苔,早已吸飽了水分,像似灑落一地的星斗,在偶而露臉的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啊!那花蔭下是誰遺落了一整片的碎鑽?走近才知竟是沾滿了雨露的蛛網!而路旁的竹林,更是愈發不甘寂寞,掀起一波又一波蘊含淡淡馨香的綠浪
......


  這一切,都只有遊人三兩才得以窺見,我們彷彿是獨享了這一整個天龍寺的園林,奢侈極了。


  忽聽得一聲粗啞的鴉啼,抬頭一看,在被風雨刷洗得發亮的殿宇之顛,一隻烏鴉悄然兀立著,在牠居高臨下的睥睨中,我們卑微的奢侈頓時失色!不知道牠眼中所見的嵐山天龍寺,有著怎樣的風景呢?而漫步其中的我們是否也成了這風景的一部份呢?想到這裡,我不禁再度覺得幸福起來,畢竟,能夠與京都的天地山川殿堂林苑融會於一,成為這諸般典雅婉麗的一部份,不就是旅人的極致幸福了嗎?


  當我就這麼一邊眺望一邊空想時,巧的是,另一隻烏鴉也翩然降臨,緊靠在第一支烏鴉的身邊。接著牠們竟旁若無人地相互梳理起羽毛來了,真正羨煞人也!我立刻指與妻看,妻也興味盎然地望著,相牽的手又握得更緊了些
......


  不知是否這兩道欽羨的目光打擾了牠們,下個瞬間,那一對遂先後振翅飛去。望著空蕩蕩的屋頂,我突然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彷彿剛剛才從雲端被打落人間似的。但是此刻的我沒有感嘆的餘裕,因為妻已然拉著我的手,又向著花叢小徑的那頭,尋找新的感動去了。


  在他人眼中,我們也是如此來去翩翩,旁若無人地恩愛著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