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戀京癮士雖然寫起文章來挺囉唆,但絕對不是一個愛說別人閒話的人,更不要說是講京都的閒話了。那,這個新單元是怎麼回事?

  老實說,只是想要換個方式也換個心情罷了。

  一直以來,癮士都以京都的基本教義派粉絲自居,每次提到或寫到京都,要不是感情充沛到滴得出油水,就是正經嚴肅到看得見稜角,很少會出現中間值。可是,戀京日久,其實有些私房想法會慢慢成形,既帶著感情,也帶著棘刺,無從歸類,也或許不願輕易外露。有時候這樣的東西會偶而零散地出現在其他篇章裡,但總歸是少數中的少數,且尚自處於渾沌之中,難以辨識。

  我想,也該是把這些東西從一團迷霧中清理出來的時候了。這可能是踏入一個新境界的開始,也可能只是一腳跨進另一個迷宮,連我自己都不太肯定。或許,試著用一種新的角度來面對我的京都,再用新的方式表現出來,會是一個很好的嘗試也不一定呢!

  那麼,就寫吧!開始寫,總會得到些什麼新的東西,就像開始向前走總會看得見什麼新風景一樣。那麼,我們就一起等著看『戀京成癮手札』裡會出現怎樣的全新風景吧!不過,這個系列的文章應該不會有什麼照片吧,我想。不然,那跟『鏡說京物語』系列又有什麼不同?

  所以,從今天起,我要開始說京都的閒話囉!想聽嗎?那請你附耳過來......我跟你說喔,其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