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好山好水啊,孕育出來的,將是怎樣的貓?那個當下,我這麼問著宇治。


  那天,剛剛參拜過宇治上神社的我們,沿著宇治神社的參道回到宇治川畔,透過樹叢看過去,川水正自滔滔,而僅憑一堤之隔,濃蔭小路靜寂地向前延伸,彷彿世界是靜止的。但是世界並未靜止,因為,一隻特別的貓悄悄穿越馬路出現在我們眼前。


  那貓,一身虎班,給人一種野性十足的俐落感,行動卻較一般野貓沉穩,仔細一看,下腹略微臃腫,啊!是個身懷六甲的準媽媽。她從堤道那一側穿越馬路來到靠山的這一邊,輕盈地跳上一塊石碑頂端,那石碑後方似乎有一個石隙之間的小水池,她似乎就是過來喝水的。


  一時喝畢,她跳下石碑冷眼面對鏡頭,雙耳微微地開著飛機,彷彿正打量著我們的意圖。不過,也只有那麼一眼,下一個瞬間,她朝著我們的方向走來,似乎嫌我們不懂讓路一般,刻意地從我們眼前繞過,走向柏油路面,看起來像是要過馬路,但卻又宛如在自家庭院一般,若無其事地在馬路中央坐下來舔舐一番,那旁若無人的神態讓我倆不禁莞爾。


  當時心中只想著:『大娘!您就甭再舔了,趕快過馬路吧!待會萬一有車經過也是挺麻煩的哪!』彷彿聽見了我的心聲似的(我一向認為貓是有讀心術的靈物),那貓於是起身穿過馬路,走到另一側鋪滿柔軟松枝的樹蔭下,繼續她的舔舐。追蹤至此,再粗線條的人都該知道,是收手的時候了。我們在心中默默祝擣她能平安生下一窩元氣十足的宇治名貓(嗯!看她那自在無礙的氣度,一定沒有問題的吧),收起相機,把平靜的午後時光還給她,轉身繼續我們自己的旅程。

  往後幾天,根據SANADA桑看過照片之後的說法,那貓似乎在宇治一帶也小有名氣,偶爾也會有人對著她謀殺掉一堆底片或記憶體云云……。這就難怪了,那貓,對於我們兩台相機的追獵雖然稍露困擾之色,卻也不甚緊張,還氣定神閒地數度停下身來,或瞪視、或舔舐、或若有所思地望向遠方,彷彿我們也只是周遭宇治風物的一部分。

  一年將屆的此時此刻,我想著那窩小貓也早已離窩獨立多時了罷!看著巷子口三毛貓身邊的那一窩活蹦亂跳的小貓,我不禁揣想著:在遙遠的海的彼方,靜靜穿越宇治上神社的殿宇、沿著宇治川畔的小路散步、望著落日下閃耀光芒的鳳凰堂、嗅聞著風中傳來的藤花香氣的,他們,是啥模樣?而此刻的她,又對著怎樣的人或風景,展露著她的綽約風姿呢?


  是怎樣的好山好水,才孕育得出這般好貓?此刻,我依然這麼問著。

芳蹤初現,看得出她正身懷六甲嗎?


低頭啜飲的她,毫不在意我們注視的眼光!


繞過我們,她正輕巧地向馬路走去......


啊!停在馬路中央舔起毛來了,真是氣定神閒哪!


『好啦!好啦!我離開馬路就是,你們這兩個大驚小怪的傢伙!』


『到了這兒,你們可滿意了?沒事請回罷,我可要繼續梳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