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新年,接下來要寫些什麼呢?嗯!接下來要說的才是真正跟京都有大關係的事情呢!
 
  話說(啊咧?平常跟小朋友講中國歷史故事的開場白啥時都變成我的口頭禪啦?)去年我不是有在【我的京都新聞剪貼簿】系列文章中大談特談了好幾次『京都檢定』嗎?結果,年底的時候,京都新聞社的網站果然貼出了第一次和第二次測驗的全部試題與解答。當時我不是說有機會的話也想要考考看嗎?所以就自己試著回答了一下……
 
  結果?當然很慘呀!我選擇的是第三級(也就是最初級)的檢定試題,一百題選擇題中要答對七十題以上才算通過。結果大家猜猜看戀京癮士我考了幾分?第一次五十三分,第二次四十六分,連及格的邊緣都還沒辦法摸到,而且其中有許多題目是完全看不懂(因為沒有出現關鍵的漢字)而亂猜的咧……。
 
  不過,當然也有很自豪的地方啦!比方說,第一次測驗的歷史題部分,十題中就答對了九題,而社寺題部分十題中也答對了七題;第二次測驗難度就比較提高了,歷史題部分,十題中只答對了五題,而社寺題部分十題中則答對了八題。這些算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部分,至於其他題目……有些還能勉強應付,十題中佔個五六成,有些真的就是隨它宰割了,題目和答案都給它看沒有!?
 
  總之,想要當個京都通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啦!只懂一點點歷史、文化和建築而又幾乎不懂日文的我,其實連半瓶醋的邊都沾不上呢!所以我看還是不要在這裡繼續誇口我的京都檢定成績好了……
 
  對了,這裡附上京都新聞社網站內的全考題網頁,有興趣測測自己京都通實力的朋友不妨前往試試:
 
  說到京都通,戀京癮士前陣子發現一個寫京都寫得很深入的女子。她是一位德國媳婦,文筆很好,而且她的文字中有許多向內心挖掘的東西,顯示她是一株很有思想的異卉,具有那種可以成為文學家的氣質。看她的文字,常使我自覺汗顏。她眼中的京都,自有一種特別的顏色與氛圍,不同於一般。如果還有朋友在看我的文字,還喜歡關於京都的一切,我個人推薦這位高手:
 
  這一系列三篇雜文終於寫到了尾聲,也代表戀京癮士向2005年的自己揮手告別,即將邁向未知的前方,前方有什麼美麗風景在等著我呢?真是期待。接下來,就是寒假了,我也許會趁這個空檔開始動手寫另一系列的京都文章(休息這麼久,也該振作了罷),如果你碰巧在網路上看到了我的成果,請給我點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