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寫完森見登美彥老師的新書《熱帶》的心得文,正好順便回顧了一下過去寫過的關於森見登美彥老師作品的諸般文章。

於是戀京癮士我閒來無事用『森見登美彥』做關鍵字在站內搜尋了一下,竟驚訝地發現,從二零零九年第一次開始寫作這個主題以來,已經寫了八篇長達數千字的相關文章了,如果再加上只是稍微寫個幾百字或大概提到一下的文章,更多達三十幾篇……嗯,可見我真的很喜歡森見登美彥呢!

不過,讀著讀著,有些內容如今看來竟讓我有些微微的冒冷汗:『當初還真敢這麼大言不慚啊!』不過若要一一回頭修改,也不符合我憊懶的個性,那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學術論文,大多都是自言自語的胡說八道,大家看看也就忘了,無傷大雅。由此可見,閱讀真的是一種在歲月累積中不斷發酵的腦神經化學反應,無誤。

難怪有許多古人都會一把火燒掉年輕時代書寫的文字呢!

這其中,〈癮士看森見登美彥〉似乎是最受重視的一篇,偶爾就會有網友在寫相關文章的時候引用(或是借用),也是我最系統性的寫森見登美彥的文章。不過當時只收錄到八本作品,未來有機會或許可以將後來陸續出版的其他作品加進去,擴充成一篇完整版。不過,這因為是一個大工程,真的要有空才行。

此刻我突發奇想,既然都花功夫搜尋了,乾脆把這些大篇幅寫森見登美彥小說的文章集合起來,讓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我自己)可以更方便的找到相關的內容。所以,以下就按照發表時間先後排列,希望對大家的閱讀有所幫助。

然後,又再過了一小段時日。癮士我忽然想看《鹿男》,於是又一頭栽入萬城目學的世界裡。這時就忽然想到,乾脆把萬城目學的相關文章也一併放進來吧!題目就改成〈戀京癮士的京大雙璧筆記簿〉好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利用。

對了,最後補記一點。癮士早期寫的相關文章中,誤把『萬城目學』寫成『萬成目學』,不知你是否已經發現?請各位朋友看到時自行在心中更正並嘲笑,這裡就暫時不一一更動了,等有時間再回頭慢慢檢查修改,謝謝!

 

總論部分:

說書人與魔術師----我看萬成目學與森見登美彥(上)

說書人與魔術師----我看萬成目學與森見登美彥(下)

森見登美彥部分:

2014戀京日日117關於宵山萬花筒的簡單感想

2014戀京日日118關於宵山万華鏡的恐怖體驗

癮士看森見登美彥

癮士讀森見登美彥『夜行』

癮士看森見登美彥《熱帶》上篇

癮士看森見登美彥《熱帶》下篇

萬城目學部分:

我讀『荷爾摩六景』上篇

我讀『荷爾摩六景』下篇

癮士讀『鹿男』(上篇)

癮士讀『鹿男』(下篇)

比較部分:

當風太郎遇上小和田——癮士看『到此為止吧!風太郎』與『神聖懶鬼的冒險』(上篇)

當風太郎遇上小和田--癮士看『到此為止吧!風太郎』與『神聖懶鬼的冒險』(下篇)

我看『企鵝公路』與『巴別九朔』(上)

我看『企鵝公路』與『巴別九朔』(下)

 

 

arrow
arrow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