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鉛筆畫的[夢中咖啡館],因為沒有掃描器,所以只能用翻拍的,效果比較差,請原諒.......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夢中的咖啡館,場景與人物清晰得彷彿親身經歷似的,醒來後依然歷歷在目。

  我很少做這麼清楚明確的夢,而且似乎像是連續劇般,在半夢半醒之間切換著不連貫的場景與時間,卻有著一樣的人物,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妻說,大概是受到最近看的日劇影響吧!也對,最近在看『倒數第二次戀愛』,劇中主要場景之一是一間鐮倉的古民家咖啡館,雖然和夢裡窗明几淨的西式咖啡館感覺差很多,但是那種如在家中一般的氣氛卻是一脈相承。

  那個夢是這樣的。我和妻身在一間小小的咖啡館裡,店員是一個不太搭理人的冷調酷型男和一個理著小平頭的開朗帥氣女......嗯,這樣的組合本身就有點耐人尋味了,為啥是這樣啊?夢嘛!誰知道。總之,這兩個人經營著一家位於街角邊間的咖啡店,有一面大窗戶,窗邊的座位是一長條的大餐桌。靠內側是一排吧台座位,吧台上還有一個小型的蛋糕保鮮櫃,吧台後面就是一整個壁面的餐具櫃和調理台。

  而在有門的另一邊,外牆上有帥氣女自己畫的一整面壁畫,壁畫下方有一個小小的花圃,種著不知名的五顏六色的花。走進門內,右邊就是長餐桌,左邊則有幾張兩人座的方形小桌,後面有一道向下的樓梯,通往小小的地下室,一邊是廁所,另一邊是員工休息室或儲藏室之類的地方。

  細節怎麼會這麼清楚?我不知道。如果世界上真有這麼一間店,不知道該有多好!但是,這間店即將暫時休店了,理由好像是帥氣女要去國外旅行,而酷型男要去進修室內設計,之類的。

  就在這樣一種愉悅又感傷的氣氛裡,我們和店員以及幾位常客一起度過了幾段歡樂時光。常客啊?其實也只有一位中年大叔和一男一女兩個小孩,我不知道大叔是做什麼的,也不知道那兩個是誰的小孩,不過這也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幾乎每個場景,無論白天或黑夜,店裡頭就是這麼幾個人,各自守著自己的角落,或者一起吃喝聊天。

  啊!對了,有一個場景比較不一樣,那好像是半夜一兩點,我們全都圍坐在長桌邊(包括兩位店員)開宴會(是即將休店的惜別宴嗎?誰知道),突然一位老太太走進店裡,嚷著好餓好餓,因為附近的店全都休息了,我們就招呼她坐下來一起吃。她一邊嚷著好吃好吃,一邊說她來自上海,來台觀光這麼多天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云云。吃完之後她就跟我們道謝,然後離開了。這場戲的最後一幕是,酷型男喃喃自語著:『她應該真的餓壞了,這明明就是隨便做的東西,哪裡好吃了?』

  還有另外一個特別的場景是,只有我們和帥氣女一起待在地下室的員工休息室裡,當時妻正在說:『乾脆我們暫時把店頂著做起來吧!』我則吐槽她說:『如果像現在這樣生意清淡也就算了,萬一來了一堆客人看妳怎麼辦!』帥氣女好像喝醉了,脫了上衣,上半身赤裸的坐在角落裡笑得前仰後合,真是有點怪異的場景!倒是,這一場好像真的是受到那齣日劇中某一集男女主角喝得爛醉的戲影響了呢!

  不過,其中有幾次的場景是店裡已經開始在打包或是改裝的狀態,夾雜在其他正常的場景之間,總之昨晚我睡睡醒醒的,就這麼斷斷續續的做著這樣的夢......

  醒來之後,我躺在床上,前前後後回想了一番,越想越有趣,於是就一邊吃早餐一邊說給妻聽。妻要我把那場景畫下來給她看,於是整個早上我就用鉛筆畫著夢中的咖啡屋場景,而畫完之後更決定要把這個故事記錄下來。

  但是,想想還真可惜!這個夢根本就可以拿來作為一齣連續劇或是漫畫的基本設定,不過,我既不會畫漫畫也不會寫劇本。是說,這個點子有沒有人要拿去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