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724 

為大師獻上一幅大原三千院的默禱小和尚,願他能安息於屬於他的極樂世界......   

過完農曆新年,日子就再度以飛快的速度奔跑起來了,雖然,是拖著鼻水與睡意搖搖晃晃地跑著。一回神,『戀京成癮手札』的累積人氣距離五萬已經只剩下個位數字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陪伴。從消失的無名搬來痞客幫,算一算也剛好過了九百天的門檻。兩年多的日子才爬到五萬,真的很慢。不過這就是戀京癮士我這個人的風格,靜靜的寫,默默的看,不太會交際,通常溫度也不高,總之,算是一個有點無趣的部落客。

然而,我心中還是充滿感謝。就算是這樣的我,就算是自顧自的慢慢貼著文章,就算是文字又臭又長照片也不精彩,就算是交了新朋友也不曉得要沒事串個門子,還有就算是拚命絞盡腦汁想出一些新企劃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寫甚至突然就中斷了……總之,就算是面對這樣任性的我,還是有好幾位朋友願意默默的陪在我身邊,更有幾位隔個一陣子就會過來看看,謝謝你們!

這時我突然發現,二零零七年的時候,我也曾經在無名部落格上寫過類似的文字,當時剛好也是以兩年多的時間慢慢達成五萬門檻,想想,也真是巧合。或許不是巧合,這個部落格大概就是以這樣的速度穩定前進著的。

總想像著,在我寫這一篇的時候,或許已經默默的跨過門檻了吧?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也曾經跟大家一起玩過踩踩樂之類的,不過那樣的活動似乎與我這個靜默的部落格不大搭調,所以就這樣了。寫一篇感謝大家的短文來做個交代,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要提到一件雖然有點離題,但是也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就乾脆在這裡一併記錄的事,那就是我敬愛的義大利文學巨匠安伯托艾可,也默默的在兩天前過世了。從大學時代看過他第一本小說『玫瑰的名字』以來,就深受他博學而瑰麗的文風以及荒誕而玄奇的故事所吸引,但也總是被漫長而深入的心理描寫與龐雜而密集的神學論述所擊沈……。

老實說,他的六本長篇小說,我買齊了前面四本,這樣可以算是鐵粉了吧?但是完全讀完的,其實只有『玫瑰的名字』與『波多里諾』這兩本而已。『傅科擺』和『昨日之島』來回發起了好幾次衝鋒,但是最後都鎩羽而歸,輸給了自己的懶惰與其他新書的誘惑。而最後兩本『洛阿娜女王的神秘火焰』與『布拉格公墓』,前者的中文版遲遲未出現,而後者則還在掙扎,畢竟,進度落後太多了嘛!

其實,說什麼理由都無濟於事,懶惰就是懶惰!或許這也是我的部落格文字質量與人氣計數進展緩慢的原因之一。戀京癮士就是懶惰!無誤。但轉念想想,那又怎樣?這就是我啊!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寫,有誰規定一定要用跑的呢?

我想,人死不能復生,大師的小說世界就此劃下了句點。雖然可惜,但也只能如此。或許我該回頭慢慢爬完那兩本,然後想辦法買齊剩下兩本,真正的完讀,或許也來試著班門弄斧一下,寫個書評什麼的,這樣也算是向大師致敬的一種做法,大概。

而我,在有限的人生中,到底還能去京都多少次?而又究竟還能寫多久?誰都無法預料。只希望戀京成癮手札這個小站能持續的在朋友們的陪伴下,以我自己的步調走下去。五萬,十萬,每一個里程碑後面,都會有我靜默的身影,或站或坐,以微微仰頭遙望京都的表情,微笑。

對了,順便多說一句,其實東方古代建築的門檻不是拿來讓人坐的,更不用說用踩的了。但是『戀京成癮手札』的門檻(如果有的話啦)歡迎大家沒事多踩踩……總之,再度謝謝大家的光臨,我們相約下一個門檻再見!

  

對了,剛剛仔細看圖的時候忽然發現,上面那幅圖裡有秘密......在小和尚背後的樹叢後,其實藏著一尊地藏菩薩像......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到?就是下面這一尊.....真是太巧了呢!恐怕拍照當時還沒發現呢......

P11605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京成癮手札 安伯托艾可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