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41  

文章,果然是很私的東西啊......

 

一個多星期前,老爸提前出院,結束了每天晚上醫院陪伴的日子。

不過,我的文章進度一直沒有更新。

照理說,緊急狀況解除了,時間也空下來了,應該要能夠很順利地開始寫作才對啊!?可是不知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回到之前順暢的工作狀態。稍微寫了一頁多之後,就再也寫不下去了。

急也沒用,就擺著一下罷!反正已經不是每天一篇的挑戰了。沒想到,就這麼擺了很多天,一個字也擠不出來。當然這期間也有發生一些其他事情啦!像是朋友邀約什麼的,不過,自己靜不下心來寫作,或者說找不到對的感覺,才是最大的原因,沒有任何藉口可找!

後來跟妻稍微討論了一下,覺得癥結可能在於太在乎前面拚命修改之後所呈現的樣本,總覺得難以企及之前已經達到的高度。不過,這也太不像我了吧!如果為了參加比賽反而讓自己停滯不前,那還不如不要參加算了。現在寫得不夠好又何妨?之後再回來修改就好啦!

於是,上個星期六,我們決定搭捷運去石牌,實際來一趟回憶之旅,以作為寫文章時的參考,也順便轉換一下心情。原本只想去拍一下石牌站外的『漢藩界碑』,然後再去唭哩岸站的『慈生宮』實地走走。沒想到,因為天氣還不錯,竟然一路走逛拜訪了兒時住過的好幾個公寓,也到以前的小學去看過了。更加沒想到的是,竟然找到幾間三十幾年以前就有,以為只存在於記憶裡的店,像是以前讀過的幼稚園,以前吃過的餐廳,以前光顧過的模型玩具店,以及以前每天放學都會買個零食的老雜貨店……

或許因為與過去的記憶場景接軌了,回來之後,我開始火力全開,最後終於連趕兩篇,總算在最後關頭稍微趕上之前規劃好的進度了,可喜可賀!

而昨天,更久違的去了誠品書店,帶回好幾本書,也發現等待已久的萬成目學新作,真是太開心了!

接下來,當然,還有接下來的進度。不過,我已經找回寫文章的感覺了,原來,寫文章所需要的,除了靈感,還有維持心的餘裕,不要自亂陣腳。

至少,我這個人是這樣,文章,果然急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