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終於把參加台北文學獎的資料寄出去了。

二零一五年開始到今天,已經將近一個月。在這將近一個月裡,如大家所知,我一直在拚命寫台北古蹟的新稿件。

原本的計畫,是一個星期寫三千字,這樣到了截稿前就能到達一萬兩千字的稿量。不過,寫著寫著,我發現字數開始膨脹。隨著每一次的修改,就更加覺得應該要說得再清楚一點。結果到了前天中午準備寄出稿件的時候,五篇文章竟然多達兩萬字了。

或許,內容多一點總是比較能夠讓評審更清楚我想要表現的整個年度寫作計畫的全貌,至少目前我只能這樣自己安慰自己(笑)!

是說,我自己覺得這次的稿子寫得真的很滿意,雖然花了不少力氣,也稍微延誤到下一篇文章的進度,不過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先試著通過寫作計畫審查這一關,不是嗎?

倒是接下來,我要好好開始思考往後的稿子該怎麼寫了。畢竟,如果前面幾篇寫得很好,後面就沒這麼用心寫,就算真的得獎也是鬧一個虎頭蛇尾的笑話。可是,如果每一篇稿子都要像前面幾篇這樣的規格來修改,好像也會佔掉很多做其他事的時間。該怎麼在這裡面尋找平衡,還真是一個大問題。

而此刻,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困擾著我,那就是老爸正在住院開刀。雖然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大手術,沒經驗的我們還是挺折騰的。昨夜是開刀後第一個晚上,忙這忙那的,直到清晨三點多我才能入睡。不過更辛苦的是老爸,因為身體一向硬朗的他也是第一次,從昨夜到今晨又是吐又是痛的,再加上他重聽,個性又急躁,真的很受罪……

綜合以上的原因,所以這幾天就讓我稍微休息一下好了。一邊陪伴老爸一邊思考未來的工作方式,好好想一想,然後再繼續寫下去。

也因此,期待京都新文章的朋友們也只能跟我一起暫時等待了。等這個星期過去以後,未來還是希望能維持一週一篇京都文的頻率。希望啦!畢竟人還是不能太貪心,實在忙不過來的話,還是要權衡輕重的。

就這樣罷!我要關上電腦,稍微去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