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724 

大原三千院的靜謐綠意,似乎正在告訴我,你這一趟走得太快了...... 

七月二十九日 

今天是休息的日子。

祭典結束了,旅程結束了,匆匆忙忙的自己也結束了,今天,是讓自己緩慢下來,回到最初的自己的日子。

或許是著了祇園祭的瘋魔吧!今天以前的我,總是處在一種忙著趕路的狀態,明明在一開始的時候說了不能貪心,結果還是太貪心了。於是,今天一早起床,我告訴自己,慢下來,只剩最後完整的一天了,至少今天一定要慢下來,我們與京都的相遇一直都不是這麼匆忙而貪婪的,而因為陷入這樣的狀態裡,我的心生病了,而妻則是身體生病了。

生病了,但幸好不嚴重。因為經過半天的調整,我們真的回來了。

為了治療自己的病態,我們決定上大原三千院,整個上午只有三千院,其他哪兒都不去。就坐在三千院的緣廊前靜靜的看庭園,在『元三大師』像前挨罵然後懺悔,看著滿眼除綠意之外別無長物的世界,就是無上美好的三千極樂世界。

回程的車上,我們好好打了一趟盹,醒來,此身已在川端通上,不過,已經與上山之前不一樣了。下了車,我們慢慢晃悠而過,要去的地方整修中也不煩惱,就這樣沿著河原町通與四条通散步,晃進書店慢慢的看,然後又晃進大丸買了應景的鰻魚飯(是了,今天正是土用之丑日)和心愛的丸常蒲鉾,在五點多夕陽剛開始西斜的時刻回到我們暫時寓居的小屋……。

這才想起,平常這時候我們不是才剛要出發玩第二趟,就是正在趕路中。而此刻,我們已經散步回來了,夕陽正美,我們的心情也正好。而正因為不必煩惱接下來要去哪裡找吃的,也不用擔心趕不趕得上之後的行程,這一頓晚餐,雖然是東拼西湊的,卻吃得愜意極了。

旅行,果然還是要緩慢一點才好,才適合我們。這麼簡單的道理,卻要到旅程即將結束才想通,我,還真是一個笨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原三千院 土用之丑日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