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暴走了啊......這第六次的返京之旅。

  從規劃行程的階段開始,機票與住宿費用就因為匯率波動、年節加價與乎人為疏失等等等等各種原因開始暴走;然後人到了京都,購物總量與金額也在不知不覺中直線飆昇,創下上京以來最輝煌的紀錄;最後,始料未及的是,這次旅程中以步行作為移動手段的比例也較之以往大幅提昇,是為最最名副其實的暴走。

  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全方位大暴走,如今回想起來,我有點不知所措。

  彷彿眼前狹小而安全的自家庭院突然在一夜之間被迫拆除了圍牆,而與周遭寬闊美好卻又危機重重的大千世界直接面對面一般,久居其間的我們竟惶惶然不知如何是好起來。

  這樣的暴走,究竟是失控抑或躍進?是與過去決裂還是向未來出發?我不知道,但是人既然已經到了線的那邊,似乎就再也回不來了,只能繼續往前了吧,我想。

  總之,在不知不覺之中,有某些類似界線的東西被拆除或者跨越了。這其中有好有壞,有得有失,有喜悅有超脫也有憂懼與失落......而跨越之後呢?前方或許有前所未見的美麗風景,或許只是另一道更為高聳不可跨越的藩籬,只是我們尚未走到足夠看清楚的距離而已。

  終於稍微理解了所謂的修練是什麼意思,人生是一種修練,旅行是一種修練,書寫更是一種修練......我想,這也算是另外一種的暴走吧!

  從第一次上京以來,我們與京都的因緣也將滿十年,彷彿來到了第一個分水嶺,或許,該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的時刻了。從今而後,該如何面對自己已然進入下半場的人生,該如何面對看山逐漸不是山的京都旅行,該如何面對鑽營了二十年還走不出一條道路的書寫......。而這些,其實都隱隱然和我們面對自己與世界的方式息息相關。

  所以,我希望,這一次我要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書寫我的京都,不管成功與否,至少這都是一種向前邁步的嘗試......。能夠成功寫出些什麼和以前不一樣的東西嗎?我也好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