糺之森的盡頭,一條羊腸小道領我們深入神的領域。


  即將走完參道時,路邊有一條小徑斜斜引向小溪。那條小徑很是特別,地上鋪的不是碎石、不是塵土、也不是落葉,是小片小片的樹皮。行走於其上,觸感軟綿綿的,很舒服。雖然蚊蟲特多,但是我們被這條特別的小徑深深吸引了,遂走上了一條意料之外的歧路。

  小路沿著細細淺淺的溪流向前延伸,路邊偶而遇見正在清理花木的工作人員,卻沒有其他遊人打擾,真好!只聽見腳底下細弱的腳步聲,微風在耳旁低語,樹上杳無蹤跡的蟬輕輕鳴叫著,潺潺流水在腳旁吟唱著太古傳下的天籟之音……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說話,怕破壞了這份神聖的寧靜!不久小徑一分為二,一條畫了一個近九十度的轉彎回歸左側隱約可見的參道,另一條則跨過一道橋,隨即轉變為較寬的泥土路面,向小溪另一側的森林深處行去。這條路到底要引我們走向何方呢?

  不久,我們來到一方告示牌前,趨前一看,這附近竟然是名為奈良小川的舊流路,而不遠之處更沈睡著古代祭祀的遺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更往前走,眼前出現一個由小溪(莫非就是奈良小川?)包圍起來的小島,小島上長滿了茂盛的野草小花,像似森林中的一個天然舞台。突然,從天空中照射下來陽光的變強了,那小島遂彷彿被神聖的光芒所籠罩……此時此刻,我真的相信這裡有神!此處莫非就是神明降臨的仙境,而我輩俗人何德何能,得以在此遙遙窺探如此神域?我忍不住在此拍下了照片,但是這照片的感動絕對比不上現場所見萬一。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褻瀆?不知名的異國神靈啊!請容我向世人透露您的形跡。

  我們在此悄立一晌,又復向前行,不久小路再次轉向,眼前窺見一道朱紅色的柵欄,穿過小門,我們終於進入下鴨神社。

小橋跨越清淺的溪流,兩岸的植物綠得好美麗!


看到那座光之島了嗎?偷偷告訴你,那是神明降臨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