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文章更新率很低,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所謂的學期末或者年末就是這樣的吧?有很多的工作要收尾,更要為一些其他的事情預做準備。所以,沒辦法像往常那樣更新文章也是沒辦法的事。


  現在是西元二零零七年的十二月三十日午後一點五十一分,再過三十四個小時,二零零七年就結束了。雖然這一年還沒過完,但是明天白天還要上課,而晚上又是除夕夜,沒有人會在那種時刻寫網誌吧?!對了,明天晚上癮士家例行的年終行事就是收看NHK的紅白歌唱大賽以及接著而來的新年鐘聲。之前雖然差一點無法即時收看紅白,所幸障礙已經排除,感謝神明!而今年除夕夜我們的新挑戰就是
……嘗試做出一鍋傳統的『壽喜燒』,作為搭配紅白的除夕宴,啊……好期待呢!


  所以,今天就來寫今年的『終文章』吧。


  這一年,我們一家與這個網誌也發生了很多事呢。最重要的莫過於七月的京都行了吧?然後是上京前後的京都文章潮,再來是『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初審入圍,以及緊接而來的網誌突破五萬人次。總之,二零零七這一年的下半年,是【戀京成癮手札】自開誌以來最活躍的一段時間了,而這段值得紀念的期間,有各位的陪伴,讓我這個小小的冷門網誌增加了不少溫度,謝謝大家!


  明年是二零零八年,也是【源氏物語】的一千年生日,想必我們的京都會有很多相關的熱鬧活動吧?可惜的是,我無法恭逢其盛,在京都的
SANADA桑,這個部分的連線報導就交給你了!


  至於我的新年計畫啊!說來也很沒創意,就是希望能寫出更多有助於大家更認識也更喜歡京都的文章,同時也希望能讀到更多與京都文化有關係的好書。說到這個,這兩天從誠品搬了三本跟日本古建築有關的中文書籍回來,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有空再跟大家報告吧!此外,明年我還有一個新的企圖,那就是蒐集一些跟京都相關的日治時期台北建築相關資料,說是企圖,是因為到底能否真的執行,我也沒什麼把握,只是隱約有這樣的想法而已。


  總之,這就是我的新年願望!在此祝福大家在二零零八年有個平安順遂的一年,也預祝源氏物語千年紀的相關活動能圓滿成功!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