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毛遂自薦在先,老王賣瓜在後,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入圍
2007年第三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初選。眼見許許多多一同努力在網路上耕耘文字的朋友共襄盛舉,更看到一些好友同榜入圍,心裡感覺相當溫暖。雖然網路的本質是虛幻的,但是透過這個虛幻的舞台,讓許多人能夠面向世界展露自己內心深處的風景,就好像SMAP所唱的『世界中唯一的花』一樣,我覺得每一個在部落格或新聞台上努力展現自己的朋友,都是這個廣大的網路花園裡最瑰麗奇幻的一朵花!想到這裡,就覺得這個世界其實一點都不孤寂,能夠活在這樣的時代,我覺得很幸福!


  但是入圍之後呢?


  之後的事啊!誰也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能夠在這次的比賽裡闖到什麼地步?也不知道這個部落格能夠存在多久?甚至自己還能寫幾年?不知道啊!我唯一知道的事情是,我必須繼續的寫!我的心裡有太多對於京都的依戀還沒有落筆,我的手上有太多的京都好書還沒有介紹,還有太多的京都同好我還沒有認識,還有太多早已暴露的寫作計畫仍在延宕
……相較於前幾年的腸枯思竭,現在的我有太多的想法,太少的時間,加上體力也已不再如前頑強,深感於時間之流逝如斯迅速……


  可是我現在不是還在寫嗎?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我認真過生活,故我在;我努力寫部落格,故我在!在我的生命中,從未有一刻像現在讓我感受到活得如此充實!而這一切都得要感謝京都,是它給我書寫的目標與能量;感謝妻,是她給我書寫的靈感與支持;更感謝不時前來點閱交流的朋友,是你們給我繼續當一個部落客的信心與勇氣,謝謝你們!


  入圍之後,世界其實並沒有什麼改變,我依然每天早起趕公車到學校,每天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每天迷迷糊糊地出幾個小差錯,每天偶而停下來發呆,每天抽時間寫稿子,每天摸摸貓,每天看看雲,每天跟妻一起天南地北,每天讀個幾頁書,每天看一點日劇,每天戀京,每天每天
……。我希望能夠一直保持這樣,這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所以入圍並沒有帶給我多出來的什麼,頂多,我得寫這一篇計畫之外的稿子。


  再次感謝主辦單位與評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知道自己的腳步並沒有跟這個世界完全脫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