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堂的一角,鴿子們趁著大雨戲水盥洗。


  京都的第三天,一早醒來就是連綿不斷的厄運。首先是窗外惱人的大雨,淅淅瀝瀝的吵得人好不心煩。接著早飯才吃兩口就肚子痛,回頭睡到十點多,被旅館人員催著退了房,然後一人拖著一個大行李箱離開了應該是不會再回去了的旅館,心情簡直低落到了極點。


  到咖啡館稍事整頓心情之後,又再度拖著行李走進雨中。怎麼辦呢?看樣子在雨中拖著這兩個龐然大物哪都不能去啊!那就,乾脆去附近的六角堂晃晃吧!


  是了,這所謂的六角堂,京都人口中的『六角先生』,就是傳說中京都市中心點所在的頂法寺,而六角堂就是它的本堂,以其六角形的建築而得名。


  雨中的六角堂,果然人煙稀少。把行李放在詢問處門外屋簷下避雨,想說神佛腳底下應該不會有人敢偷牽牛吧?就四處晃晃,散心去了。


  咦?池塘那邊似乎有著極大的騷動,走過去一看,是一群鴿子在戲水。牠們想必自以為是整個六角堂的主人吧?竟旁若無人地開起露天澡堂來,看著牠們站在淺淺的池水中,或把頭埋入水中攪動,或伸直翅膀在水上拍擊,或甩動全身的羽毛濺起大片水花
……那份怡然自得的悠閒與喧囂擾攘的喜悅就這麼感染了我,竟逐漸忘記了先前的不愉快。


  是啊!為什麼要在這麼安詳美麗的地方逕自煩惱呢?就讓我在雨中靜靜地洗掉一身的晦氣吧!看那翠綠的柳樹!看那微笑的地藏!看那憨憨地扛著香爐的邪鬼!此時此刻,身處我所摯愛的京都的中心,被諸多的可愛景物所包圍,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走出屋簷,雨停了。眼前地上金光一閃,啊!太陽露臉了!挽起行李箱,我們決定再去三条通走走逛逛。


  謝了,可愛的鴿子;謝了,好心收容我們的六角先生,謝謝你們!我已經走出了自己心中的陰霾,看見了旅途中的陽光。

雨中的六角堂,植物們綠得可愛......


牆邊披著五顏六色衣冠的地藏,彷彿在開同樂會......


久違了的太陽,你終於出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