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屋的門口,一枚小小的石榴自牆隙間伸出,吸引了我的注意。


  位於三
通與麩屋町通交叉口附近的炭屋旅館,與俵屋、家、晴鴨樓等旅館齊名,是京都一流的老式旅館之一。一直都在各種旅遊書中看到這個旅館,沒想到卻在三条通亂逛之中偶遇。


  那是抵京的第二天,下午一點左右,剛結束早上的三条通散步行程,準備回旅館換衣服。微雨乍止,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一彎進麩屋町通,沒走幾步就看見炭屋靜靜地座落在那裡。我真的很訝異,這麼鼎鼎大名的招牌就掛在如斯寂寂巷弄裡,外表看起來簡直樸素得可以,我想,這就是低調的高級嗎?


  停駐門前,拍了幾張照片,忽然,二樓的欄杆之間有綠色的東西穿透出來,用望遠仔細一看,唉呀
……是石榴呢!


  那猶自青綠的小小石榴,上頭還掛著些許水珠,彷彿從牆縫裡偷偷張望外頭的獨眼小僧(日本傳說中的善良小妖怪),可愛極了!那石榴大概是從更小的時候就牆縫後面偷偷伸出,恐怕還是個花苞的時候就已經在那裡了。我想像著被風吹雨淋給褪了色的木欄杆之間,一朵火紅的石榴花就這麼豔豔地吸引著旅人的目光,好一朵花招牌啊!


  而今,那小僧好奇地張望著我,我也忍不住看著它,喀喳!就這樣被我的相機帶了回來,變成一張小小的記憶,記憶著這奇妙的邂逅。


  據說,我們就是為了拍那石榴而被兔子小姐發現,而報告給
SANADA知道了我們的行蹤,於是,下一個瞬間,我們提前在京都的街頭相遇了。這,也是石榴小僧的功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