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牙刷有什麼好寫的?又為什麼會跟京都扯上關係?難道是在京都買的牙刷嗎?

  其實,這牙刷是在台灣買的,而且是在某百貨公司的超市。這麼說吧!上上個週末,戀京癮士在外出補貨的時候,不小心發現貨架上掛著一排五顏六色的牙刷。老實說,牙刷我們通常就只買固定的那一兩種,其他的就算做得再特別也不會多看兩眼。可是那天我不知為何就是碰巧多看了一眼,咦?圖案設計得還算別致,頗有日本風味。忍不住又多看幾眼,唉呀!這不是金閣寺嗎?我突然精神大振,仔細一看,這下糟糕了!我看見了『京都限定』幾個小字。


  如果你是這個網誌的常客,就會知道我有一個要命的小毛病,那就是只要看到『京都』這兩個字就會血氣衝腦,腎上腺素遽增,然後就會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是的,當下我就開始猶豫是不是要買這個牙刷了!


  當我從貨架上拿起這支牙刷,我看見了藏在後面的同一系列的其他牙刷,一二三四
……不得了!一共有四種圖案,分別是金閣寺、清水舞台、五重塔暮色和春櫻鳥居,圖案和配色都相當優雅。此時我已經瀕臨瘋狂,不過更不得了的事情還在後面。當我翻到背面仔細閱讀,就發現了那壓垮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一看製造商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岡崎東天王町33……原來,這牙刷竟是在京都製造的!天哪!我瘋了!一股濃郁的鄉愁頓時充塞胸口,眼前除了那些牙刷再也看不見其他事物,也不管那一支一百多元的標價,我一口氣把四種圖案都各拿了一支,然後再也無心遊逛,匆匆將要買的其他物品備齊,就直奔收銀台而去!畢竟,我怕再多待一會,我會瘋到再跑回去多拿一套,或者不小心發現更多寶物!可是一想到將來的京都之行,只好節省一點囉(其實已經夠敗家了)。


  回到家裡,我小心地拆開其中一支的包裝,將牙刷取出來把玩一番。這牙刷號稱是在刷毛上加入了竹炭粉末,據說可以去污抗菌兼除臭。我對這個是沒什麼意見啦!不過實在覺得日本人這幾年迷戀竹炭也未免太過了罷!不過,這產品有一個有趣的設計,就是它附了一個小頭套,可以將刷毛包起來,就變成外出旅行用的牙刷了,日本人的巧思還真令人有點佩服。最近台灣製的牙刷好像也把這招學起來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日本做的這麼精緻就是了,因為我沒用過。


  然後,到了上個週末,我又到了另一家百貨公司的超市閒晃,碰巧也看到了這套牙刷,不過,令人驚喜的是,我又發現了第五種圖案:京舞妓。哇!真是幸運啊!這圖案用的是粉紅色系的配色,一眼就看見舞妓婀娜的背影,配上片片飄落的粉櫻,底圖則隱約可見淡淡的細長格子窗。嗯!真是很有京味兒的一幅圖畫呢!


  不過,這其實並非我最鍾愛的圖案,頂多只能排第二,那麼第一名到底是誰?那當然是五重塔暮色囉!遠景是橘紅色的天空襯著著黃色漸層的晚霞,中景是一輪將沈的落日斜倚在五重塔頂旁,那該是東寺的五重塔吧!暗紅色的塔身上,隱約可見細緻的欄杆與垂木,美極了!而近景的深咖啡色樹影,則隱藏在塔身之下。整個構圖由上而下既是一個色彩的漸層,也是一個距離的漸層,均衡而穩重,真是優雅極了!我想,這恐怕是只有京都人才設計得出來的圖案吧?


  接下來,我好奇的是,日後是否還會陸續發現它們失散了的其他兄弟姊妹呢?還是我已經收集齊全了呢?其實啊!關於敗家這件事,我是很隨性的,那種窮兇極惡的地毯式搜索雖然很有效率,但實在有失優雅,一點都不京都。所以,就碰運氣吧!說不定哪天又在某超市和它們巧遇,那該多有意思啊!


  什麼?你問我會不會把它們拿來用?唉呀!我也正在傷腦筋呢!


*這支是清水舞台,天空藍得很舒服。


*這支是金閣寺與鏡湖倒影,松樹的翠綠有畫龍點睛之效。


*五重塔暮色,真是美呆了!


*這支是春櫻鳥居,櫻枝的造型很有味道。


*仔細一看,刷柄上還有京都的字樣,搭配襯底的櫻花,別緻矣!


*這就是深灰色的刷毛,據說含有竹炭成分。


*套上小盒子,就變成旅行牙刷了。


*京舞妓終於出場,看看那髮型,那身姿,真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