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許久的【義經傳說】手冊終於到手了!遂決定一掃多日來的昏沈與貪惰,上來更新網誌文章。

 

 

  這本手冊是京都市役所於今年四月中發行,配合NHK製作的年度大河劇【義經】,將日本武神源義經的生平傳說行跡與觀光相結合,供民眾免費索取。這本手冊除了讓觀光客與京都市民更瞭解源義經的故事外,更以清楚的地圖標明史蹟的位置,方便大家按圖索驥。

 

 

  當時戀京癮士在京都新聞的網站上看到這一條新聞時,就很想要這本手冊了。可是戀京癮士不可能為了一本手冊就買機票前往京都一趟,我只是戀京成癮而已,還沒有成狂。於是,我靈機一動,就向目前正在京都唸書的iGgo求救,蒙她仗義相助(我寫得太誇張了嗎?),特地偷空幫我到京都市役所去拿,也順便拿了一些其他手冊,等過了黃金週之後還跑到郵局一併寄給我……真是讓人銘感五內啊!

 

 

  這幾本手冊搭乘著郵輪,慢慢的飄洋過海,終於在五月底抵達我家附近的郵局信箱裡,但我直到昨天才想到要去開信箱,這才終於拿到手了。感謝啊!

 

 

  剛剛說了,除了【義經傳說】之外,iGgo還拿了一些其他觀光手冊,例如【京都花散步】、【旅之寶庫──丹後】等等。戀京癮士的另一半非常喜歡其中的【京都花散步】,因為她最喜歡花了!那本手冊把京都重要的花名所做了一個整理,並且按照季節與花卉的順序進行介紹。雖然這樣的資料網站上都有,但是製作成精美的手冊,還是頗具實用與收藏價值。

 

 

  先寫到這裡吧!等我仔細看過這本手冊之後,如果有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再來向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