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部落格上認識了一些因為京都而聚集在虛擬國度裡面的人們,以及因為學業或工作而「京都滯在」中的人們,真好!京都果然是一個有神奇魅力的都市,擁有以美好事物牽繫緣分的力量。

其中大概以eating和200的故事最為美麗了吧?一個台灣女孩和一個荷蘭男孩相遇相知,然後在京都共築愛的小巢(我這樣講會不會太肉麻呀?)。還有那個勇敢的中年男人(其實他跟我差不多大),放棄了高薪穩定的日商銀行工作,一個人跑到京都去讀博士班。再來是可愛的台灣小妹iGgo和大叔(我個人一直懷疑他是否來自大陸,唉呀呀,猜錯的話請不要見怪),也在京都展開研修新生活。還有還有,從未踏上京都土地卻儼然京都通一個的浦木裕、長居紐約卻對京都有深入認識的小花、遠嫁沖繩的台灣好女子megumi、拍了一大堆漂亮京都照片的老大哥vincent、以及一直苦無機會造訪京都的日光……這些人都與京都有著或緊或鬆的牽絆,也與戀京癮士的部落格有著或疏或密的交流。就是這些人的回應與鼓勵,給了我一直寫個不停的力量。

網路世界之外,京都在我的現實生活中也不斷地製造著奇蹟般的緣分。

首先,在我跟我的另一半結婚前後的戀愛故事裡,京都一直佔著很重要的份量,她見證了我們戀情的增長與發酵,見證了我們意義上與實質上的兩次蜜月旅行,也見證了我們對兩人共同生活的幻滅與重建,總之,就像我一直說的,京都是我們真正的證婚人。

還有,現在住在我家樓上,與我們一起成為我親戚的房客的青木夫婦,也跟京都有不解之緣。青木先生是日本人(老家哪裡我忘了),徐小姐是台北人,他們的相識就是在京都。那時青木先生在京都念歷史,徐小姐在京都修經濟,畢業之後他們相偕回台,在我家樓上租屋結婚,男生繼續攻讀台大考古人類學博士,女生則進入職場工作,並與我們成為以京都為共同話題的朋友。

除此之外,我出生與居住的台北與當兵兩年的台中,日據時代都是以京都為市政建設的藍圖;我們在京都喜愛的民宿老闆中野太太曾經常住新竹,天曉得,我小時候也在新竹住過兩年;在哲學之道八王子咖啡廳巧遇且相談甚歡的一位日本大學教授,也曾經來台客座多年,最喜歡的地方竟然是我度過四年大學時光的陽明山。似乎我生命中與京都有關的巧合都糾結在一起,隱隱然成為一張神秘的緣分地圖……。

如是,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京都了嗎?是了,我的生命注定是要與京都緊緊相繫的,不!應該說,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