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事忙,更新停了好多天,自己都看不下去,決定寫篇小品上來繳文字稅。

我家小朋友啊?雖然戀京癮士已婚(咦?沒有嘆息聲啊?唉……),但是並不想要有小朋友。我所說的小朋友,是我那一大家子黃金鼠。但是,黃金鼠為什麼會跟京都有關係呢?唉……還不都是我的戀京癮作祟!

話說戀京癮士養黃金鼠養了快十年,家裡送往迎來的小鼠們算算也有數十隻了,每一隻我都為他們取名字,剛開始的時候很簡單,看他長什麼樣子就叫什麼吧!但是幾十隻下來,普通的名字已經不敷使用,只好開始另闢蹊徑。

去年底我們從寵物展會場領養了兩隻小黃金鼠,當時剛從京都回來沒幾個月,滿腦子都是京都京都的,結果,這兩隻小鼠公的就叫KYOTO,母的則是NARA。對!就是京都和奈良。當時我們家上一個世代的老鼠鼠相繼去世,家中鼠口銳減,因此決定讓家中的小鼠生寶寶。可是,KYOTO和NARA是兄妹,不能配在一起,所以決定讓另一隻公鼠小男生和NARA配。

今年除夕前一天,NARA果然生下七隻健康活潑的小小鼠,我們決定送一隻給朋友,其他六隻留下來自己養。不過,這下子麻煩又來了。是的,名字!經過密集的討論,我們最後依然決定以京都周邊的地名配合小小鼠的花色來命名。

於是體型最大,花色最繁複的那隻叫金閣;體型最小,背部全黑的那隻叫銀閣;一條白帶橫跨背部的叫一条;橫跨背部的白帶被一分為二的叫二条;全身淺黃的叫做向日;而另一隻全身淺黃,這一批裡唯一的小小男生,被稱做東淀川。最後這個名字其實跟花色沒有關係,只因為我們喜歡的民宿在東淀川車站附近,捨不得不用這個名字罷了。

小小鼠有了名字,也陸續分家,各自擁有自己的房子之後,無聊的戀京癮士又開始動奇怪腦筋了:既然他們各自有個京都名字,那他們的家是否也要有個名字呢?好吧!金閣和銀閣因為相處融洽,至今尚未分家,一起住在大型整理箱裡,就叫它北山殿;一条住的互動鼠籠稱為一条邸;二条住的三層大鼠籠叫做二条城;向日住的互動籠稱為壽岳家(因為寫千年繁華的壽岳彰子教授就住在向日市裡);至於東淀川的互動籠則叫它中野屋(就是我們喜歡的那間民宿啦)。

最近事情有了變化,原本住在二条城裡的二条,因為舅舅KYOTO把他自己的房子咬壞了,只好將堅固的二条城讓出來給KYOTO住,二条則遷到新買的互動籠裡,改稱二条陣屋。剛開始,他根本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這兩天我們想了許多方法安撫他,才逐漸接受了他的新家。

經過這次的事變,我再一次證明了一個令人無奈的真理,那就是善於破壞的人永遠可以從善良的人手中搶到好東西。唉……我為什麼不能主持正義呢?我也是迫於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