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戀京癮士上【京都新聞】的網站瀏覽時,瞄到一則有關「京都檢定」的新聞。

什麼是「京都檢定」?原來這是由京都商工會議所舉辦的一種資格檢定,全名為:「京都觀光文化檢定試驗」。據說,從八月開始販售的檢定相關資料已經賣出一萬五千本,而從十月七日開始報名至今(也沒幾天嘛!),預計參加考前說明會的人數就已經超過預定人數的八倍以上,使施測單位被迫增加了三個梯次的說明會,並且緊急將考場從京都商工會議所移到同志社大學,看樣子反應還真是踴躍啊!

那麼這項檢定考試要考些什麼呢?舉凡京都的歷史、年度行事、傳統藝術以及俗語都在測驗的範圍之內,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在考京都通嘛!這項檢定資格將分三級,今年十二月十二日將先舉行三級與二級的測驗,各出一百題選擇題,答對七十題以上的人才算通過。

對了,這個資格檢定是要拿來做什麼的呢?唉呀呀!真是傷腦筋呢!我也很好奇啊!是可以當京都導遊呢?或者只是一種類似榮譽市民的證照呢?還是說以後只有通過這個檢定才能經營相關的觀光產業?新聞裡頭沒說,嗯……我也不敢亂講……

你問我想不想參加,那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挑戰第三級看看呀!但是如大家所知,我不懂日文,所以就免了吧。在這裡戀京癮士不禁想到,如果台北市也來給他辦一個這種檢定考試,不知道會多有趣呢?嗯嗯……慢慢等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京癮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